生命中有好多人,來來去去。

好人、壞人,
不夠好的這一個、不算壞的那一個;
只要曾在我們生命中留下些許片段的,無論如何都算是段際遇。

會說上際遇這詞,大概也都是用著遙想中默嘆的口吻了。


我不喜歡與人面對,
人複雜得跟病毒一樣難解。

而在我所能接觸的少之又少的人物裡,好人還真不少。
可惜,好多人消縱即逝在左右。


記憶力很糟糕的我,對於人的長相更是無能為力。
so親愛的,當我用困惑的眼神盯著你時,請不要吝嗇給我一點sign吧。
讓我記得你。



在異鄉徘徊的人,總會對同鄉人好一些。人之常情。

並且有一些特質是很容易被同鄉人識破的,
譬如說是介紹自己居住的老家方位,

極度訝異我的,就是阿宏先生的『在台南的北方』。

然後瞬間,就知道他家離我家很近了。
我也是這麼介紹我家的。


阿宏先生很熱情。
總是飛快的幫我們上貨,讓我們輕鬆很多。
還必須忍受我們的三八與玩笑。

阿宏先生很熱情。
就連我們無理到可恥的要求他也照辦不誤。
基隆的三明治、宜蘭的冰捲等等,我們那些不合理又貪婪的刁難。


然後日子過了一些,聽說他回我家鄉了。
由於一些原因,然而都是輾轉由他人的聽說。


無奈的是,還真的消縱即逝了呢。
我們怎麼也沒辦法再有他的訊息。


到頭來只能說,把握這詞很老套卻很重要啊。
還有關心。



錯過好朋友很冤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shin 的頭像
    charshin

    走著,過著......

    char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