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是一篇無趣至極的自我檢視,沒什麼好期待的,
儘管大步轉身而去吧。





我的文字形貌、語言口氣一路走來也就這樣了。

文字是沉澱之下的和緩語言,是幾經思索的情感表達。
在真切與迂迴間,是種可以說服自己也掩飾或者修飾自我的最佳工具。
要欺人,或者騙自己,是十分輕易的。



現在來回味一下我的一路走來吧。自紙上轉到電子檔後的路程。



偶然之下又碰觸了電子報,也緩緩浮現了過去的記憶殘影,漸漸的也記起了一些什麼。
發電子報,那是把自我放上檯面的最初樣貌,澀柿子一顆。
在這裡不免得提到我的大學室友小貓同學,畢竟是在不經意間回味了你的報紙才開始了現今的追溯之路,感謝有你。

因為小貓,小貓的文才著實帶起一陣電子報風潮,也給了班上提筆動力,接在小媽的魚罐頭之後,開始了我的電子報人生。
那時候生澀的胡亂表達,縱使字句出自於真實的自我,老實說也濫情的讓人害羞,總之我沒辦法面對啊。
也就著收報與發報間,得到了很多的感動與火花。
這一段電子報時光,正好也擊破了一點我的大學抑鬱期。以及文字激盪滋長。


BBS,大學有泰半人生必須靠著它。(尤其是關於吃的),
隱約是心情版吧,也不曉得哪來那麼多愁緒無處抒發於是乎都栽在上頭了。隱姓埋名的方式很誘人,我老是以為自己聰明的可以登天,因此大放厥詞。
當時的夥伴是我親愛的leolight,他也是個很愛強說愁的孩子。天曉得哪來那麼豐沛的情感啊我們。
也挺快樂的,那是我的仿新詩時期。
自以為把一切藏的好好的,全都隱晦的把快樂悲傷擺在文字底下。


最後,直到今天都還是這裏。
無名的世界令人激賞的在於,大爺開心怎樣就怎樣,隱藏封鎖加密任君便。還可以加諸一些有的沒的自己爽的,真是快活啊人生。
小力,是我的知己,我們共享了彼此的痛與喜。她赤裸裸的自我剖視總令我很直截的就跟他貼在一起,儘管我們已近三年未見,依舊她就在我身邊。



但靜下心來想想,就算寫出來的那些乍看下好像成熟了點,其實也只是裹上更多的包裝罷了。
原來,我無法面對自己。真實的自己。
或者說,無法赤裸的呈現自我。


也許自小體念到太多的多說無益,於是總覺得不說好得多。
原來這麼久了今天才發現,這冰冷冷的字,我現在要學會把它弄熱。



學會,敞開心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shin 的頭像
    charshin

    走著,過著......

    char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