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天氣開始漸漸轉冷,

也自從我堅持回鄉下過完每次都不是很順利的中秋節後回來後,

慢慢,不以為意的我忽視了這裡。

也停止了一些,我所能感受與表達的能力。

 

那是去年的事了。

 

 

我的荒廢始於,我對生活的無奈與不滿。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生活中再多的苦痛挫折,倘若能簡簡單單用人生二字輕鬆帶過,

那也許,不夠痛吧。

 

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嘉薇的離去。

任何時刻都在找尋知心,而之於工作上更是。

­“嘿,你懂”­­- 這對我很重要。

­

嘉薇之於我是這樣的好同事,縱然我們彼此悶悶不樂的時刻也很多。

但我們彼此依賴,也宣洩掉很多不快。

 

武媚娘(我們給上司的尊稱,儘管我後來送她更偉大的慈禧二字)從來不會懂,

為什麼我們有太多話不能跟她分享。

唯我獨尊的人,又怎麼需要別人的建議。

何況,鳳座上的高者又怎麼會顧忌到草蓆上下者的埋怨。

 

 

嘉薇走後,很難有順遂感。

也許是我本身問題,很多事不願意違背心裡的聲音,也不再配合。

畢竟,困窘與不快樂圍繞著我。

終究要這一步,總歸都是要離開。

 

現在想想,在工作上自我放棄是很糟的選擇,可是我沒有選擇。

儘管我後悔當時的態度太不盡責,

可是當你的聲音得不到回應又譴責不斷,

我想到的只有不如歸去。

 

後來的結束還蠻難堪的。

慈禧挺狠的,我只想的到這個詞。

 

 

上天會治她的。

我離去那晚甜不辣馬麻給我的安慰。我很感心。

可惜,好多人都來不及道別。

 

By the way

這段傷感中有兩個人讓我怔到一下,

也應證了古人的話,一切真的就是如人飲水啊。

 

 

無論如何,事情過了就不該一直往後瞄。

也剛好,過了一段很空白的日子,也昏睡了一陣子。

醒了,就可以走下去了。

 

 

 

所以,我撿起來了。這裡很快也會活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shin 的頭像
    charshin

    走著,過著......

    char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