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無可避免的存於現今社會。

先別討論工作有多難找,
反正這也早是這一大陣子人人了然於胸甚至是深感恐懼的事情。
令人吃驚的是,認真的奮鬥者那種為了保住一席之地而不得不傾之所有的拼勁。

老實說,我深感佩服,
然後轉過身,也為了自己的不爭氣不夠檢討而汗顏。

 

這些上課的日子以來,
我閉上眼、矇住耳盡量不看不聽身邊的眼光聲音,但我無法不去思考。

思考會使人反省的。
而那些授課的老師們,讓我體會最多。

能來幫我們上課的老師我已經覺得很棒了,畢竟專業度不夠又怎麼足以任教呢?
但他們認真(或者是競爭)程度十分驚人,由教材的準備、教學的引導以及語氣裡的自信中可見一二。
偶發一兩句彼此攻擊,也是可以輕鬆自在的笑談而去。
強者,當然不能輸。

 

反過來想,
這樣的拼勁究竟真是為了學生還是考績,我心眼小的思考中。

而也許,在這種適者生存的沒有柵欄的動物園裡,竭盡心力是本能。
再一次的,我又汗顏了。


當然,這樣的一切都是好的。
畢竟身為被授業的我們,得到最大值也是贏家。
只是思緒中的我,還是很想大嘆一口氣。

 

所以,我們怎麼能不扣上枷鎖繼續往前走呢?
到頭來,我還是只是在發牢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shin 的頭像
    charshin

    走著,過著......

    char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