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一下書本,大學那段的渾噩的讀書日子片段被記起。

原來,都是自己不長進,
才會在現在才發覺,當時的資源是很充足的。
也驚訝有好多好多書,都屬於西洋文學的範疇。


也是啊,從來我們都窩在中國文學的大圈圈,
打小就讓中國小說、傳奇、散文所包圍,當然也駕輕就熟的很自然。
所以如念老師才需要那麼多力氣帶領我們進到外國文學那聽起來既遙遠又浪漫神祕的領地,
由於如念老師的堅持與努力,縱使每次小考都考得亂七八糟的我,對西文此刻還能保有些許記憶。


後來都不曉得日子怎麼過完的,張小力你說呢我親愛的夥伴?

混亂的讀書態度,得到的只是七拼八湊的成果。
因此現在也只記得零零落落的著作與作者,真是愧對辛苦的老師與付錢的父母了。


我們系是大概的學,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
還記得我最開心的現代小說,還有早就宣告放棄的哲學史,
能學的有那麼多,我卻只記得哪時候大家開心的翹課、哪個夜晚愉悅的搭火車夜唱、哪一次聚餐是自己動手包餃子。
怎麼這樣淒涼,我在感嘆個屁啊。


回過頭,書好多喔。
我想我會再研究一下西洋文學史,順便想念一下如念老師。(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shin 的頭像
    charshin

    走著,過著......

    char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